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企承建的安哥拉政府重点民生工程顺利交付 2000余户当地居民喜迁新居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1-20

近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七局承建的安哥拉重点民生工程RED卢班戈一期13标项目住房工程顺利交付,2000余户当地居民喜迁新居,感受“中国建造”带来的新变化。

1.项目远景.jpg

项目远景

中铁十七局承建RED卢班戈一期13标项目是安哥拉政府重点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26.9万平方米,包括2598套住房、2所中学、2所幼儿园、1所小学及市政配套设施等建设内容,对于解决当地民众住房困难问题、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4.鸟瞰项目全景.JPG

鸟瞰项目全景

中铁十七局积极推进属地化建设,通过成立属地化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建立属地用工改革试点以及制定外籍员工管理制度、激励举措等方式,大力选拔培养优秀属地劳务工。自开工以来,该项目累计为3万多名安籍工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共培训土建施工、装饰装修、机械维修等各类技术工人4000余人,为该国改善人才结构、填补技工缺口,实现“一带一路”共建共享贡献了重要力量。

安哥拉属热带气候,为克服雨季对施工的影响,项目制定“雨天开挖,晴天回填”方案,提前做好排水措施,通过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优化混凝土浇筑、装饰装修等环节工艺,有效防止长时间、大范围降水造成的阻工问题,并有效提升了房屋防水性能。

5.当地居民点赞十七局建设者.JPG

当地居民点赞中铁十七局建设者

在建设过程中,建设者结合当地文化习惯和民众生活风俗,优化房屋装饰设计,满足当地居民审美和居住需求。首批乔迁新居的EDVALDO QUINTINO女士一家,面对崭新的居所和优美的环境喜不自禁,向项目赠送了名为“巴图”的当地传统手鼓乐器,表达对中国建设者的感谢。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