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非首条电气化轻轨正式通车 中国土木承建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1-28

当地时间1月24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国土木承建的西非首条电气化轻轨——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举行通车典礼,标志着西非首条电气化轻轨在非洲第一大人口城市落地,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到来之际的又一代表性民生项目。

蓝线轻轨开进玛瑞纳车站.JPG

蓝线轻轨开进玛瑞纳车站

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全长27公里,共计11座车站,是非洲第一个跨海铁路系统。项目一期全长13公里,通车后可极大缓解拉各斯州的交通压力,将原本1小时的平均通勤时间缩短到20分钟,显著改变拉各斯人的出行方式,促进拉各斯州经济交流及交通发展。

拉各斯轻轨蓝线是“一带一路”倡议在尼日利亚结出的硕果,将助力拉各斯成为更加繁荣、现代化、有竞争力的大城市,造福当地人民,并推动中尼合作实现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