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次全尺寸超导航行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1-30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在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高速飞车试验基地,完成了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全尺寸试验线(一期)首次超导航行试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试验是国内首次全尺寸超导航行试验。

本次试验按照程序先后完成了3次航行,各系统工作正常,实测航迹与理论曲线一致性良好,完成了规定试验内容。

图片.png

图为试验记录视频截图

该项目是航天科工集团与山西省人民政府“央地合作”示范项目,于2021年9月获批立项,2022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团队创造性地采取“边建设、边集成、边试验”的三边模式,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试验基地和首期试验线基础建设,完成了首段设备集成调试,并成功完成永磁、超导航行试验。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