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大坝春节假期接待游客6.5万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1-30

春节假期(正月初一至初六),三峡大坝旅游区共接待游客6.5万人,居宜昌市各景区春节假期接待量第一位,较2022年同比增长260%,三峡大坝旅游市场逐步回暖。

2023012910210075257.jpg

自农历大年初一起,三峡大坝旅游区游客量稳步增长,游客出行方式主要以中短途为主,返乡游、都市周边游、郊区休闲游等占据市场主流。

自三峡大坝旅游区入选全国红色经典景区后,红色旅游受到不同年龄段游客青睐。据三峡大坝旅游区游客预约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三峡大坝旅游区18至45岁游客占比达到50%,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00后带着家人走近大国重器,感受科技创新和民族振兴的力量。

返乡游是今年春节假期的一大亮点。三年多没有回巴东老家的项先生返乡后迫不及待地带着家人到三峡大坝旅游。他说:“这几年在外面打工十分想念家乡,今年看了《新三峡》纪录片,我们又是大坝的移民,感触很深,思乡心切啊!趁着放假好好陪陪家人,特意带着家人来看看这座凝结着民族梦想、国家力量、人民智慧的世纪工程。”

为做好春节期间游客接待服务工作,三峡基地公司旅游公司全体员工同心坚守,奋战在一线,他们用热心、细心、暖心的服务,与游客一起共暖新春、共度佳节。佩戴“大国重器宣讲员”绶带的18名青年志愿者在坛子岭园区、185平台、截流纪念园,引导游客有序参观并进行志愿讲解,向广大游客讲述三峡故事、传递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