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京秦高速实现全线贯通 中国建筑参与投资建设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2-09

近日,随着中国建筑参与投资建设运营的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收费运营,至此,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京秦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

640.jpg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京秦高速遵秦段的建成通车标志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又向纵深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京津冀与东北三省再添快速联络通道,北京至秦皇岛将至少缩短半个小时车程。

640.jpg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全长约165公里,其中,中建股份建设部分约48.6公里,包含桥梁36座、隧道7座,桥隧比约为47.9%。项目施工战线长,建设规模大,地质环境复杂。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先后组织7000余名建设者攻克一系列工程难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河北唐山、秦皇岛两市北部地区群众的出行品质,改善区域交通服务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谱写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