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首个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同推进机制试点项目上线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2-22

近日,由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以下简称中国机械总院)牵头承担的首个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同推进机制试点项目——中国石化设备域挤压造粒机故障诊断项目在茂名石化顺利上线。

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同推进工作机制,是国资委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中更好发挥作用、探索中央企业协同工作机制的有力尝试。

项目由中国机械总院所属北自所、基础院、郑机所承担建设。建设过程中,中国机械总院及所属单位与中国石化、航天科工、中国电科、中国移动四家央企通过支部共建、联合办公、业务协同等多种方式开展深入合作,将央企协同工作机制常态化,发挥中央企业的国民经济支柱作用。

该项目聚焦石化行业大型挤压造粒机,发挥设备机理、数字化技术等基础共性技术优势,实现挤压造粒机故障预测及诊断,在减少非计划停机、提高产业链稳定,支持大型机组国产替代,探索实践央企协同工作机制等方面成果显著,相关成果具备石油化工行业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