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汕铁路正线铺轨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2-28

  2月23日,随着广汕铁路东冲特大桥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平稳铺设落床,中国中铁旗下中铁五局参建的广汕铁路正线铺轨贯通,为全线按期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汕高铁东冲特大桥铺轨贯通现场.jpg

  广汕高铁东冲特大桥铺轨贯通现场

  广州至汕尾高铁作为国家沿海高铁网甬广高铁的一部分,连通京广、广深、杭深、京港等高速铁路,是“轨道上的大湾区”高铁骨干网的重要一环。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长202公里。

铺轨人员锯轨作业.jpg

  铺轨人员锯轨作业

  中铁五局承担全线铺轨施工任务,包括正线铺轨419.04公里、站线铺轨104.69公里。为安全高质量推进铺轨建设,项目团队在长线路施工过程中增置了8个工点,实现多点同步推进;同时结合邻近营业线施工、大型特种设备拆装使用、长大下坡长轨运输等安全风险点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设备安全操作红线及应急措施,确保了广汕高铁正线铺轨安全推进。

长轨铺设机组进行500米长轨铺设作业.jpg

  长轨铺设机组进行500米长轨铺设作业

  据了解,广汕高铁计划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通车后,广州到汕尾运行时间将由2小时缩短至1小时内,对助推粤东地区和革命老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广州、汕尾1小时生活圈,助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