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绿色转型发展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5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绿色转型发展项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开工。项目聚焦“油转化”结构调整,发展高端、绿色、高附加值的高端新材料,将带动河北省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助力打造我国先进的新材料制造高地和领先的合成材料高地。

  该项目是中国石化和河北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08亿元,拟新建300万吨/年催化裂解一体化联合装置、70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45万吨/年甲苯歧化、10万吨/年环氧氯丙烷等12套生产装置。同时,项目将改造现有航煤加氢、轻烃回收装置及公用工程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石家庄炼化每年可新增产值150亿元,并可带动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相关产业链延长增值。

  本项目生产的产品之一——多支链高碳醇,主要用于制备高端冷冻机油、化妆品和环保无毒型增塑剂,促进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此外,项目的环氧氯丙烷装置采用产业政策鼓励的关键技术——直接氧化工艺路线,将有效降低成本,市场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