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汽解放奥威16L超级工厂正式投产 “超级动力”驶下生产线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03

  2月26日,一汽解放奥威16L超级工厂投产暨奥威16L机产品下线仪式在江苏无锡隆重举行。

8.gif

  一汽解放奥威16L超级工厂于2020年9月26日正式开工,经过29个月的奋战后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12.27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具备2万台16L发动机生产能力和6万台天然气发动机试验能力。

  “超级工厂”瞄准“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目标,具备超级绿色、超级智能、超级精益三大特征,采用了国际最领先设计和行业最高标准的产品,满足“设计30年不落后”“厂房30年不大修”的要求,致力于打造未来十年的发动机行业标杆工厂。

  一汽解放推出的奥威16L发动机,集成十大创新技术,其中四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是解放动力自主研发4.0的集大成之作,具备超强动力性、超级经济性、超高可靠性、超佳安全性、超长换油周期的五“超”特点,是加速推动发动机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开启中国智造向世界腾飞的超级动力。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