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邹彬:为产业工人更好成长为大国工匠贡献青春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10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

  第六次走进人民大会堂聆听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五局项目质量总监邹彬仍然感到十分激动、非常振奋:“今年的报告很全面、也很聚焦,尤其是提到要发展职业教育,这与我的建议十分契合!推动产业工人转型的信心更强了!”

邹彬参加2023年全国两会照片1.jpg

  作为一名新时代产业工人代表,近年来,邹彬前往北京、上海等多地重点工程与建筑工人交流,了解他们的发展现状和需求,还去到职业院校了解办学情况。经过调研,他发现,随着新技术、新工艺的发展,建筑工人群体越来越需要进行职业技能的再培训,新生代农民工则更需要加强产教融合型的职业教育。

  “下一步,我会继续借助‘邹彬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载体,以工程项目为依托,加强技能交底培训,带动更多的产业工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同时,也会联动更多的职业院校做好产教融合工作,为产业工人更好成长为大国工匠贡献青春力量!”邹彬说。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