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年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手持订单25艘 广船国际稳居PCTC订单全球榜首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23

  【编者按】为决战首季开门红,各中央企业纷纷拿出实招硬招,细致谋划,提早布局。项目工地、生产车间、施工一线......央企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涌动着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奋斗豪情。近日,国资委网站推出“新年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系列报道,展现中央企业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中的顶梁柱、压舱石作用。敬请关注。

3月16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与亚洲某知名船东成功签订并生效3艘8600车双燃料汽车运输船造船合同。这是广船国际此前与韩国H-Line公司签订3艘8600车双燃料汽车运输船后再次获得同一船型的批量订单。至此,广船国际手持双燃料汽车运输船订单量已达25艘,位居世界第一。

微信图片_20230322100614.jpg

  海关总署发布的2023年1月至2月全国出口重点商品量值数据显示,我国的汽车出口数量同比大幅上涨,达到68.2万辆。建造汽车运输船是广船国际助力中国汽车出口,积极对接全球汽车贸易变化,主动实现产品转型,创建和掌握核心竞争力,在细分市场实现全球第一,在“专精特新”方面持续发力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汽车运输船目前全球保有量大约在700艘左右,该船型属于船舶市场中相对小众的特种运输船,过去中国造船企业该船型的建造和交付记录不多。近2年来,随着全球汽车贸易的快速增长,汽车运输船市场订船热情高涨。在此之前,广船国际经营研发团队敏锐嗅到这一商机,并快速出击、成功抢得市场先机,仅用两年时间,就在汽车运输船订单方面实现了从“零”到“世界第一”的跨越。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