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AC311A直升机高高原性能验证飞行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27

  近日,航空工业研制的AC311A直升机在西藏拉萨完成高高原最大起降重量的验证飞行,正式宣告该型机高高原性能验证飞行圆满完成。试飞结果表明,该直升机性能水平良好,在海拔4450米的起降点飞行时,仍留有一定的功率余量。

高高原02.jpg

  当天,AC311A直升机以1865千克的起飞重量,从海拔高度3680米的朋康机场起飞,先沿京藏公路飞行,后沿省道304公路飞行20公里到起降点,飞行全程约120公里。到海拔4450米起降点后,直升机先后三次着陆,每次着陆增加一名地面人员上机,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达到2010千克。

  本次验证飞行由航空工业昌飞、哈飞、直升机所、飞龙、光电所,北京信诺飞图等单位以及西藏喜马拉雅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实施,一架AC311A直升机和一架AC312E直升机携手完成海拔4450米起降点高高原性能验证飞行。

高高原03.jpg

  本次验证飞行,不仅较好地展示和验证了AC311A直升机的高原性能,留下了珍贵的试飞数据,也极大增强了国产直升机用户在西藏地区用好AC311A直升机的信心。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