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联通2022年经营发展实现“四个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30

  近日,从中国联通获悉,2022年,中国联通实现了经营发展的“四个新高”:一是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549亿元,同比增长达到8.3%,增速创近9年新高;二是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67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6.5%,在剔除非经营性损益后,该公司净利润规模创公司上市以来新高;三是产业互联网占服务收入比首次突破20%,创新业务收入占比达到历史新高;四是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达到人民币992亿元,创该公司上市以来新高。

  面对数字经济的巨大机遇和广阔蓝海,中国联通持续加大在网络基础能力的投入,“四张精品网”建设卓有成效,全年资本支出达到人民币742亿元,企业行稳致远的根本得到了巩固夯实。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