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雄安新区城市生活和工业供水突破1亿立方米 生态补水8.49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03

  近日,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获悉,截至2023年3月28日8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向雄安新区城市生活和工业供水突破1亿立方米,生态补水8.49亿立方米,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据了解,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过雄安容城县北城南分水口和保定雄县口头分水口,每日向雄安新区供水近9万立方米。

  中国南水北调密切政企对接,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远期水资源保障方案,充分发挥河湖长制作用,统筹形成区域协同治水合力。

  自2017年以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过曲逆中支、蒲阳河、瀑河、北易水等退水闸持续向白洋淀及上游河流进行生态补水,白洋淀水位稳定保持在7米左右,淀区面积从2017年的170平方公里扩大到近300平方公里,生态水位保证率达到100%,水质由2017年的劣Ⅴ类提升至Ⅲ类标准,步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华北明珠”重绽风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