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元宇宙赋能 中国海油以数字化驱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3日至25日,由投资者、分析师和主要媒体组成的调研团走进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实地感受中国海上油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调研期间,中国海油全新推出的“云游四海”云上参观环节成为活动一大亮点。

1.jpg

据悉,中国海油是国内首家应用虚拟现实技术落地数字化路演的上市公司。本次活动,中国海油融合应用虚拟现实(VR)技术,全新推出“云游四海”云上参观环节,使与会人员可通过VR设备身临其境般登上海上平台游览,见证中国海油最新的技术成果和进展。过程中,中国海油以360度全景影片的形式重点介绍了亚洲甲板面积最大、设备最多、功能最齐全的海上原油生产平台——恩平15-1海上原油钻采平台,为调研团提供了沉浸式的参观游览体验感。

3.jpg

据悉,由于海上油气平台远离陆地,空间有限且大型设备较多,常规的调研活动受限于设施承载能力、交通时间成本和作业场地安全要求,通常难以安排。为满足市场调研生产一线的诉求,中国海油守正创新、先行先试,创新运用最先进的数字化手段,通过云上参观,拉近了投资机构与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的距离,为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新思路。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自国务院国资委印发《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以来,中国海油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形成了严密的执行方案。本次调研活动是执行方案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以“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建立多层次良性互动机制”为主旨,结合数字化转型的发展理念,有效激发了市场热情,为价值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