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参建的世纪工程平陆运河全线动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23日,交通强国标志性工程、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广西平陆运河全线动工建设。平陆运河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运距最短、最经济、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平陆运河起点位于广西南宁横州市西津库区平塘江口,经钦州灵山县陆屋镇沿钦江进入北部湾,全长134.2公里,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为8900万吨。工程主要包括航道、航运枢纽、水利设施改造以及沿线跨河配套工程建设,工程总概算约727亿元。

建成后的平陆运河不仅支持广西的发展,也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运距最短、最经济、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因平陆运河建设吸引现有通道货运量转移带来的运输费用降低每年可达52亿元以上,未来会对我国多个省份的外贸经济和内需货运业务等,起到重要的支持作用,将大力推动沿线地区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31161747.jpg

中交水规院、中交二航院、中交一航局、中交二航局、中交三航局、中交四航局、中交天航局、中交上航局、中交广航局、中交路建等单位先后中标平陆运河规划设计、枢纽、航道、桥梁等相关工程。

2023年1月,平陆运河集团、中交疏浚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广西平陆运河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平陆运河资源开发公司的成立,将开启运河沿线资源综合开发、运河经济带科学谋划建设的新阶段,对充分发挥平陆运河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开放效益,对共建共享高质量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北部湾经济区乃至中西部高水平开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