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沙特首个光伏综合海水淡化项目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08

近日,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沙特朱拜勒3A海水淡化项目举行完工庆典。该项目可满足300万人饮水需要,为“干渴”的沙漠送去质优价廉的“生命之泉”。

微信图片_20230607154058.jpg

沙特阿拉伯地处阿拉伯半岛,沙漠广布,70%的饮用水来自海水淡化,是世界最大的海水淡化国,淡化海水对常规水资源的补充和替代作用十分明显。

沙特朱拜勒3A海水淡化项目位于沙特东部朱拜勒市,采用海水反渗透技术,日产水量达60万吨,可为300万人提供饮用水,是达曼和利雅得重要的水源之一,对于缓解沙特东部省沿海岸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沙特首座采用光伏太阳能发电作为补充电源的大型综合海水淡化项目,其45.5兆瓦的光伏电站能产生满足水厂每日能耗20%的电量,每年可减少6万吨碳排放。

微信图片_20230607154109.jpg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电建深入做好“水”文章,深挖水领域价值链,不断发展壮大涉水产业,尤其在海水淡化领域掌握了核心技术,形成完善体系。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