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柬埔寨甘再水电站八台机组进入满载并网发电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9-04

近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柬埔寨甘再水电站八台水轮发电机全部开启,机组进入满载并网发电运行。截至目前,甘再水电站累计安全运行已超过4200天,累计总发电量已超过49亿千瓦时。

2307191515023385709.jpg

今年上半年,甘再水电站流域干旱少雨,相较于去年同期来水量减少约41.6%。近期,受东南亚地区西南季风和今年第四号台风“泰利”的双重影响,电站区域迎来一场较强的集中强降雨,水库库容得到有效的补充,中国电建甘再项目公司充分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全力做好水库调度及电网调度沟通协调,利用本次来水组织多发电、发好电,全力抓好电站各项防洪度汛工作,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主动化解风险隐患。

据了解,多年以来,甘再水电站除了在电网中承担着核心的调峰与供电作用以外,还肩负着对下游省会贡布市的防洪与供水、对下游农田灌溉以及调节流域生态等诸多艰巨任务,其综合社会效益已日益凸显。电站每年在减轻下游城市季节性洪涝灾害、解决居民用水难等问题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已成为下游城市与百姓最坚强、最可靠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