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共建“一带一路”】新兴际华集团:山海同心 共筑幸福之路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0-20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从理念到行动,从愿景到现实,沿线国家合作由浅入深,取得丰硕成果。新兴际华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及国际化产能合作,所属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与印尼哈利达集团牵头其他股东,共同投资组建镍铁冶炼厂——印尼MSP公司,打造亮丽“中国名片”,编织发展和情感纽带,形成发展合力。

共建:夯实文化软实力,勇担央企海外社会责任

印度尼西亚奥比岛印尼MSP公司镍铁项目.jpg

印度尼西亚奥比岛印尼MSP公司

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2020年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作为联通沿线各国的载体,印尼MSP公司与印尼当地民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谋福祉。该公司组建疫情防控联合工作组,为Kawasi村免费提供核酸检测,分发防护物资,定期对当地社区开展病毒消杀工作,为当地民众筑起健康“屏障”。公司电力援助计划,为当地提供发电机组,铺设电网线路,保障日常维护,有效解决了当地Kawasi村居民的生活用电需求。此外,该公司医院免费向当地居民开放,解决OBI岛上没有医院的就医难题;免费为当地居民净化饮用水,解决了当地用水困难,成本高的困难;积极支援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所在地居民谋福祉,赢得了项目当地民众的信任和支持。

共享:加强文化向心力,助推教育事业行稳致远

春节期间中国职工教印尼籍职工写春联.jpg

春节期间中国职工教印尼籍职工写春联

从“出资金”到“出老师”再到“出管理”,印尼MSP公司教育公益项目不断更新升级。针对当地简陋的教学环境,该公司着力提升教育硬件设施水平,先后援建3个教室,为当地中学修建图书馆,使得该中学达到印尼B级教育水平。针对师资力量薄弱且不稳定问题,该公司当地优秀教育工作者给予特殊津贴,保障教师待遇权益,助力当地教师队伍建设。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参与校园管理活动,为项目所在地社区制定学校发展计划(SDP),助力校园科学发展。通过各项“筑梦助学”措施,当地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质量和效益日益提高,办学特色和优势逐步形成。

共赢:突出文化融合力,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增长

印尼msp公司开展电工技能比武.jpg

印尼职工参加电工技术比武

多年来,印尼MSP公司有效带动了当地采矿业、物流业、制造业、服务业等上下游产业的发展,赋能印尼政府规划的六大经济走廊之一的巴布亚--马鲁古群岛的建设。该公司蔬菜种植发展计划通过改进当地的蔬菜栽培技术,建设农业配套设施,提高Kawasi村农民种植技能,蔬菜增产81%,多元的产业发展一定程度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同时,该公司通过师带徒、岗位练兵、技术交流等活动,开展印尼员工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升管理融合和技术转移水平,培养出印尼籍管理技术人才706人。随着该公司所在社区成熟产业工人的增加,金川、力勤等中国企业纷纷在OBI岛投资建厂,有效推动了当地就业及社会经济发展。

面向未来,新兴际华集团将继续以共建共享共赢为基石,做“一带一路”优秀的践行者,助力“一带一路”成为造福各国、惠及世界的发展路和幸福路。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