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聚焦民生 保暖保供】中国大唐:“绿色”供暖季 暖出幸福感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1-29

“今年,我家也一样暖洋洋啦!”自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民族中学清洁供暖试点项目投运以来,该校学生拉毛尖措一直期盼着冬天的家里也能像学校一样,有不间断的“清洁温度”,如今,她终于得偿所愿。

今年10月,在当地正式供热开始前,“三江源”清洁供暖示范县建设重点推动项目——大唐兴海清洁供暖项目正式建成投运,实现了全县近百万平方米稳定供热,惠及兴海县一半以上的藏汉群众,在保障民生供暖和促进环境保护的同时,有效改善了当地的供暖质量。

在室温22摄氏度的教室里,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a.jpg

在室温22摄氏度的教室里,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

大唐兴海清洁供暖项目作为青海省民族地区重点民生供热工程,采用“电极锅炉+空气源热泵+蓄热罐+智慧控制系统”集中供热站工艺路线,是国内高海拔地区规模最大、供热面积最大、智慧程度最高的清洁能源供暖项目,通过用户测控系统配置实现精准控制,以最小能耗取得最佳供暖效果。

作为对口帮扶兴海县的中央企业,中国大唐扎实推动“三扶三真,五位一体”大唐特色帮扶体系落实落地,带头推动三江源地区清洁集中供暖改造,扩大清洁供暖实施范围,打造清洁供暖样板典型,积极构建节约高效、协调适用的清洁取暖体系。

ffd3605220a1f44df67a8cbbfd10ca5a.jpg

大唐兴海清洁能源供暖项目人员前往用户家中回访。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每年节约标煤3.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75万吨,粉尘2.1万吨,在探索该地区绿色高效供暖、有效改善传统低效采暖方式、提升供暖效率和质量的同时,推动了当地能源利用的清洁化水平,将让三江源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民更幸福。

在此过程中,大唐青海能源公司始终把藏区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进入11月份,项目部全面开展“回访问暖”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深入子科滩镇、河卡镇等学校、养老院以及居民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供暖情况,收集摸排居民群众对供热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解决供暖诉求,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民生温度”。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