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聚焦民生 保暖保供】让千家万户暖意融融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3-12-13

从国家能源集团获悉,截至12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廊坊热电2023至2024年供热季供热量达103.1万吉焦,突破100万吉焦大关,同比增长27%,用滚滚热流为千家万户送去暖意融融。

位于京津走廊的廊坊热电,承担着廊坊市广阳区、经济开发区两个主城区2100余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是廊坊地区的重要热源支撑点。

“这根出水管便是我厂热网首站的出水母管,现在正以11300吨每小时的大流量向廊坊市区各换热站输送着超过90摄氏度的热网水。”廊坊热电厂运行部主任说道,“今年公司同市政公司完成供热管网扩容一期工程,实现与廊坊经济开发区热力供应中心两个供热站对接,直接供热面积扩容420万平方米。”

供热面积增加420万平方米,让廊坊市千家万户暖意融融。新建供热管网替代了开发区4个换热站,共计6台小锅炉机组,大幅减少当地能源消耗,减轻环境污染,切实改善和提高了廊坊地区的供热质量和民生水平。

“为了让广大民众在寒冷的冬天里暖心、舒心、放心,我们厂从技改扩建、设备检修、科技赋能三方面着手,把热供给到廊坊的大街小巷。”廊坊热电厂负责人介绍。

今年六月,为确保今冬供暖正常,廊坊热电“设备医生”冒酷暑,对供热设备及管网把脉问诊,冬病夏治。从供热热源、辅机辅件到供热管网的维修改造再到安全阀校验,做到了细致入微、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不漏检任何一台设备。

隐患巡查机器人、热泵监视系统、供热指标评价系统、电热负荷偏差预警系统……如今,“智慧”元素为保供工作注入新动能。

“我们的‘智慧热网’可以实时监测到各换热站的流量以及温度,若设备发生故障,精准的定位功能第一时间定位故障位置,为供热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运行部值长赵伟介绍,“我们的‘电热负荷偏差预警系统’结合热网智能调控系统后有效指导了值班人员在电、热负荷中找到科学的平衡点。” 

供暖已一个月有余,百姓家中暖意日浓。国家能源集团廊坊热电情牵万家灯火,用坚守和担当持续温暖热千家万户的心,践行让廊坊居民温暖过冬的承诺。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