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甬金铁路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1-05

日前,随着“绿巨人”复兴号动车从宁波云龙站驶往金华义乌站方向,中国中铁旗下中铁一局、中铁二局、中铁五局、中铁电气化局、中铁北京局参建的国内首个双层高箱集装箱运输试点线路——甬金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列车从苍岩隧道驶出.jpg

列车从苍岩隧道驶出

甬金铁路是浙江省宁波市至金华市的国铁I级客货共线双线电气化铁路,东起甬台温铁路云龙站,西至沪昆铁路义乌站,正线全长约188.3公里,全线共设9个车站,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200公里时速条件。中国中铁有关单位承担了项目部分路基、桥涵、隧道、无砟轨道铺设、箱梁制运架、站房及配套工程、四电工程等施工任务。

列车行驶在甬金铁路上.jpg

列车行驶在甬金铁路上

据悉,甬金铁路全线通车运营后,将实现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与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的互联互通,有效满足沿线地区客货运需求,对于促进浙江省更快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助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