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企参建的乌兹别克斯坦沙尔贡煤矿改造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1-11

历经8年奋战,日前,中国中铁旗下中铁隧道局参建的乌兹别克斯坦首座具有现代化生产能力的井工矿——沙尔贡煤矿改造项目投产。

10号平硐井口.jpg

10号平硐井口

沙尔贡煤矿改造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苏尔汉河州北部,由中铁隧道局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总承包,建成投产后,沙尔贡煤矿年产能将大幅提升至90万吨。

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积极运用中国模式、中国技术,采用在业界属于高难度、高风险工艺的大倾角(平均45度)急倾斜煤层条件下的综采放顶煤工艺,成功克服煤层倾角变化大、煤质松软、涌水量大、高瓦斯、老空区积水及外部供电系统不稳定等诸多困难,有效管控各类风险,保证了项目建设安全高效优质推进。

据悉,沙尔贡煤矿改造项目是我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乌两国经贸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重要能源类建设项目。项目的成功投产,不仅保障了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煤炭供应,也为当地提供了一批就业岗位,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助力。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