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池黄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1-19

1月15日10时10分,随着首趟检测列车从黄山北站开出,沿着杭昌高铁黄昌段、池黄高铁驶向池州站方向进行轨道和接触网检测,标志着由中国铁建旗下中铁十一局、中铁建大桥局等单位参建的池黄高铁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图2.检测列车在白沙铺特大桥行驶.jpg

检测列车行驶在池黄高铁白沙铺特大桥上

联调联试是在工程完成静态验收后,采用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和相关检测设备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等设备设施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从而为全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调试、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设计要求。

池黄高铁起自池州站,途经池州市贵池区、青阳县,黄山市黄山区、黟县,终至黟县东站,正线全长约12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池州、九华山、黄山西、黟县东4座车站,其中九华山、黄山西为本线新建车站,池州站为既有改建车站,黟县东站为既有车站。

中铁十一局承建了位于安徽省池州市境内的池黄高铁站前一标工程,该标段正线长度约29.77公里,包括路基、桥梁、隧道、无砟道床等;同时还承担了池黄高铁全线轨道铺设以及池州站改造1处等施工任务。

截至目前,池黄高铁已完成工务、通信、信号、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建设用地、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灾害监测工程等静态验收,具备联调联试条件。联调联试期间,将进行最高速度等级385公里每小时的单列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最高速度等级350公里每小时的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全线拉通试验等。池黄高铁计划至今年3月完成联调联试,后续将转入试运行阶段。

池黄高铁是武汉至杭州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在池州站与宁安高铁联接,在黟县东站与杭昌高铁黄昌段联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串联皖南两山一湖(九华山、黄山、太平湖)核心景点的黄金旅游线路,对于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加快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