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正式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1-23

1月19日,中国铁建旗下中铁十五局、中铁十六局、中铁十九局参建的杭甬高速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正式通车运营。

微信图片_20240119233542.png

杭甬高速滨海互通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项目全长约55.833公里,为宁波市首个高速公路PPP模式试点项目。其中,杭甬高速复线滨海互通占用海域面积613.03亩,采用变形苜蓿叶形(单环式)互通型式,是目前亚洲最大海上互通枢纽。

该项目主线穿越近海滩涂及浅海地段,海域水位浅、水下管线复杂,且桥架梁施工上跨了金塘大桥及多条原油、供电、供水等海底管道,还同时存在超高桥面渐变横坡、超小曲线半径等技术难题。

中国铁建负责东段海域全长约4510米的主线高架桥下部结构以及滨海互通下部结构及4座拼宽桥、8座匝道桥钢箱梁的制架施工;海域段长约14.5千米的主线桥箱梁预制架设以及澥浦互通、滨海互通、威海互通枢纽沿线的127片拼宽箱梁预制架设,同时承担一部分路基、桥涵、交安设施等施工任务。

据悉,杭甬高速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的通车,将一改杭州与宁波两城之间原有唯一一条高速公路通道的境况,进一步连通舟山、宁波、绍兴、杭州等城市,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宁波舟山港集疏运网络,畅通宁波对外通道,促进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