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2-02

1月31日,由中国铁建旗下铁四院总体设计的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S1线)开通运营,这是全国首条与地铁实现不同时速、不同制式、全线路、全时段无换乘贯通运营的市域轨道交通线路。

image001.jpg

列车驶出堰桥站

该线路北起江阴外滩站,止于1号线堰桥站,全长约30.4公里,设站9座。S1线与无锡地铁1号线贯通运营,线路串联江阴主城区及沿线城镇,拉近了无锡与江阴两地的时空距离,构建起锡澄“半小时通勤圈”,是“锡澄一体化”战略的标志性工程。

锡澄S1线列车时速达120公里,列车内应用了智能风源系统、永磁同步牵引系统、360°动态图像智能检测系统、健康诊断系统等诸多新技术,大大提升了乘客的出行体验。列车搭载智能风源、智能列检、主动防撞预警等系统,具有快速、智慧、绿色、节能、舒适等特点。

S1线的开通标志着“锡澄一体化”战略取得重大进展,江阴正式迈入“双铁”时代,无锡的综合交通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对于无锡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和苏锡常都市圈,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