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年开新局 实干促发展】中国铁建全力冲刺生产经营“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2-06

进入2024年,中国铁建进一步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内市场、践行“海外优先”战略的信心决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经营工作一季度“开门红”,实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经营承揽“遍地开花”。

1月以来,中国铁建经营承揽捷报频传:在国内市场,中标总金额达113.21亿元的漳州至汕头高铁站前工程4个标段;揽获合同额12.99亿元的岑溪至大新公路(荔玉线共线扩容)1标段,以及合同额10亿元的合肥市轨道交通6、7、8号线一期供电系统集成2标;在国际市场,相继竞得沙特航空吉达机场二三期、迪拜水晶公寓,累计中标金额达45亿元……

中国铁建各单位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做文章”,结合企业实际“落项目”,进一步发挥全产业链核心优势深耕市场,取得有益成效。1月10日中标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汽车城片区综合开发(一期)项目,将对汽车城区域内35平方公里范围和指定范围内的一级开发土地进行一级整理,为郑州市建设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1月3日中标的准东将军庙至哈密淖毛湖(白石湖南)铁路增建二线初步设计项目,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战略、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等具有重要意义。

在市场开拓中,中国铁建着力增强区域经营和全产业链协同经营能力,系统内多家单位强强联手,承揽岳阳市岳阳县鹿角港区投资发展及环境提质建设项目、蚌埠市龙子湖区延安街道胜利路北侧火车站南侧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17101标施工总承包工程等重大项目。

中国铁建各单位经营人员紧盯项目规划、立项、审批、资金筹措、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进展,组建工作专班、压实任务划分,确保“必保项目”期到必成,成功承揽了无锡市高浪路高压电力隧道工程、宝鸡高新区科技新城钛及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一标段、胶州上合示范区国际超级港建设项目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一期)、新建金华至义乌铁路三四线及引入金华地区相关工程(金华铁路枢纽扩容改造工程)、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三期(坑梓至大鹏段)工程等多个项目,在城市更新、交通建设等领域攻城拔寨、收获良多。

在“固优势”的基础上,中国铁建各单位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加大“专精特新”经营力度,不断塑造增长新动能和竞争新优势。1月3日中标的江苏省港口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8.9364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运维服务项目,主要负责南京港新生圩分公司、南京港龙潭天宇码头、镇江大港分公司共3个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生产运行与维修管理(运维一体化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综合事务管理,进一步加快了“两新”业务经营步伐。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