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中铁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2634.8亿元 经济运行质量稳中有进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4-17

近日,从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获悉,2023年中国中铁全年实现新签合同额31006亿元,同比增长2.2%;营业总收入12634.8亿元,同比增长9.5%;净利润376.4亿元,同比增长7.6%;基本每股收益1.294元/股,同比增长8.0%;综合毛利率10.15%,同比增加0.14个百分点。

2023年,中国中铁切实发挥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坚持发展质量优先,聚焦效益提升、价值创造,狠抓“有利润的收入、有现金流的利润”,八大业务产业链协同发力,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营业现金比率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完成预期目标,公司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企业发展底板更稳成色更足。

中国中铁主要负责人表示,2024年中国中铁将锚定“效益提升、价值创造”主线,纵深推进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着力抓基层、抓改革、抓创新、抓形象、抓作风、控风险,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着力发挥企业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着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张宇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