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开通武汉至莫斯科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31

  2014年7月30日15时10分,南航空客A330飞机满载着206名旅客,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腾空而起,直飞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这是我国中部地区首条直飞俄罗斯的航线。至此,武汉出发的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数量达到30条。

  该航线从广州始发,经停武汉,飞往目的地莫斯科,往返航班号为CZ355/356,班期为每周3、5、7。航班于11时45分从广州起飞,13时30分到达武汉短暂停留,15时10分从武汉起飞,当地时间20时15分到达莫斯科。回程为22时15分从莫斯科起飞,次日9时55分到达武汉,11时35分从武汉起飞,13时20分到达广州(以上均为当地时间)。

  武汉至莫斯科空中距离6440公里,单程飞行9小时。此前,大多数湖北旅客前往俄罗斯,都选择到上海、广州等地转机,武汉直航后可为旅客缩短行程至少5个小时。

  截至目前,武汉机场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已达30条。其中国际客运航线22条,主要飞往巴黎、莫斯科、旧金山、吉隆坡、新加坡、首尔、济州岛、釜山、清州、曼谷、普吉岛、清迈、甲米、巴厘岛、马尔代夫、大阪、福冈、静冈、暹粒、金边、东京、胡志明。地区客运航线8条,飞往香港、澳门、台北、澎湖、台中、花莲、高雄、台南。为进一步扩大武汉机场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天河机场下一步计划新开旧金山、芝加哥、墨尔本、东京、凯恩斯等直达航线。

  近年来,武汉机场为加快枢纽机场建设,通过“空空中转”和“空地联运”产品开发,积极补充异地客源。在“空空中转”方面,武汉机场积极开拓航线网络,新开和恢复包头、九寨沟、神农架、敦煌、中卫等国内航点,同时新开和恢复巴厘岛、清迈、釜山、济州岛、清州、甲米、澎湖等国际地区航点;在“空地联运”方面,武汉机场相继建设了黄石、鄂州、荆门等9家城市候机楼;在机场设立了长途客运站,开通了十余条长途班线;联合武汉铁路局推出了“空铁通”联运产品,充分发挥民航在中长途旅客运输及“高铁”在中短途旅客运输的“双高”速度,通过为广大旅客提供“无缝换乘服务”,吸引周边省市旅客前往武汉机场乘机出行,不断增强武汉机场的枢纽集散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