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集中兵力会战贵广 确保八月联调联试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7

  担负着贵广高铁贵州段约276公里正线和贵阳枢纽通信信号系统施工任务的通号工程局集团,面对8月1日联调联试的红线工期节点,调集500名精兵强将,有序组织、分重点全力攻坚贵阳枢纽剩余工作,会战如火如荼。

  贵广高铁是西南地区通达华南沿海地区的重要区际铁路通道,也是中国铁路总公司重点盯控开通的在建项目。

  为优质、高效按期完成贵广高铁建设重任,通号工程局集团天津分公司超前谋划,在距离中国铁路总公司红线节点工期只剩一个多月的关键时刻,倒排工期,号召全体参建单位和员工努力奋战确保联调的目标。他们进一步调整管理思路,全力完成剩余工作量。他们想方设法克服接口不齐、部分工程还未就位等制约因素及工程量巨大、施工项目多点长、交叉作业影响严重等“瓶颈”问题,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上门协调图纸、厂商供货、站前工程交付等事宜,加大协调力度;针对贵广工程各施工项目部的生产任务,制订工期目标和奖惩制度,实行每天每晚安全质量和进度兑现考核制;严格执行中国通号新版工程建设标准化要求,全力打造贵广样板工程;实行专段专人负责落实制,加强架子队、劳务工施工队伍管理,特别是在电缆接续、馈缆吊挂、模拟实验、既有电缆线路和设备改造等关键工序或危险系数高的重点部位与操作方面,进一步加强了项目部对施工队伍的管理力度;加强现场施工人力、设备资源配置,通号工程局集团有序组织人员按批分次深入施工一线,增援贵广会战,有效加强了施工过程的技术管理和工程实施。

  目前,全体参战人员在各施工项目部的组织下,全力以赴,克服阴雨连绵阻挠施工进度等不利形势,紧咬着站前施工进度,确保安全、质量和进度齐头并进。截至目前,贵阳枢纽区间正紧张进行室外设备安装及配线施工;贵广正线信号电缆敷设、箱盒安装等正全速推进,并已完成通信铁塔基础开挖、浇筑90%的工作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