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独家承建首个盾构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7

  6月24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所属葛洲坝基础公司承建南水北调东干渠三标隧洞混凝土施工率先完成,提前实现“6·30”完工目标,标志着葛洲坝集团独家承建的首个盾构施工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东干渠工程第三标段是中国能建发挥基础处理专业优势、拓展相关市场、延长产业链的重要项目。该项目包括2412米的盾构隧道、3座排气阀井、2座竖井、1座始发井及水机、电气设备安装工程,合同工期25个月,计划2014年6月30日完工。其中盾构隧道是葛洲坝集团继穿黄工程之后完成的又一个盾构项目。

  该工程主体采用复合衬砌结构,其中隧洞一衬采用盾构法施工,洞径6米,隧洞最大埋深29.4米,于2013年12月28日盾构施工完成。隧洞二衬全长2349.6米,分为三个二衬区间,使用四个台车施工,砼浇筑205仓,工期从2014年3月1日至2014年6月24日,累计总工期116天。

  在施工过程中,葛洲坝基础公司项目部合理安排工序,科学施工,确保充足的人机资源投入施工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部还组织技术人员大力开展科技攻关,攻克“全圆台车底部气堵”、“伸缩缝不平齐”等多项技术难题,在台车底部观察孔、导管快速接头等项目施工中开展技术革新,确保了施工质量,提高了施工效率。二衬钢筋绑扎、防水板保护、二衬混凝土表观质量成为东干渠工程的样板,受到业主、监理等单位的高度评价。

  东干渠工程是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构筑北京市输水环路,是实现南水北调工程、密云水库、地下水联合调度,保障中心城区和东南部新城主要水厂具备双水源的基础性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