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交通承建湖南株洲湘江大道一期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30

  6月25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交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湖南省株洲市湘江大道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作为株洲市湘江新城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湘江大道全长约51.68公里,起于天元区王家坪立交处,经天元区马家河镇、群丰镇、雷打石镇、三门镇和株洲县堂市乡、平山乡,止于株洲县朱亭镇,与朱亭互通连接线相接,分四期进行建设。

  此次开工的一期工程为一条主道和两条配套公路,主道长11.2公里,主要位于株洲市天元区规划湘江新城范围内,采用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路基宽60米的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荷载为城市-A级,并设置管理处、服务区、养护站、治超站等各一处。

  湘江大道设计走向与京港澳高速公路株洲市区段至朱亭段基本平行,道路的建设将有效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方便公众节假日出行。同时,作为毗邻湘江的黄金大道,建成后的道路将有效带动湘江新城的开发建设,成为株洲南下发展战略核心动力区的交通动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