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云南昆明最大在建水电项目首台机组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04

  6月27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十局担负机电安装施工,由水电十四局承担大坝工程施工的云南省“三个一百”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甲岩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甲岩电站位于禄劝县境内,为普渡河下游河段水电规划的7个梯级电站的最后一级,是昆明市最大的在建水电项目。该电站最大坝高146米,水库正常蓄水位998米,相应库容1.62亿立方米,调节库容0.83亿立方米。电站安装3台单机8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4万千瓦,年发电量10.99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为国家节约标准煤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8万吨。

  甲岩电站主体工程2010年12月14日开工,2011年1月12日大江截流。首台机组(3号机)投产发电,将有效缓解昆明市电网供电紧张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