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机头部段在成都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01

  2014年7月31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机头部段在中航工业成飞民机装配下线。该部段首次采用承载式风挡设计,显著提升了飞机结构承载效率,减轻飞机整机重量。

  C919大型客机机头部段全长6.66米,是由框、长桁、风挡骨架、蒙皮组成的典型的半硬壳式金属结构,包括座舱盖、前起舱、壁板、机头地板等几大部件,共涉及模块311项、零件近4000项。

  机头结构生产数模于2012年12月全部由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设计发放。成飞民机于2013年1月开始工艺准备,同年4月开始生产零件,2014年1月开始机头装配, 4月初基本完成相关零件、工装等资源配套,实现了装配开工。随后四个月内,成飞民机先后完成了机头上部、下部装配和两者对合工作,顺利实现装配下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