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设计承建加纳布维水电站正式移交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2

  11月27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设计、水电八局承建的加纳布维水电站顺利完成EPC项目最重要的里程碑——签署移交证明,它同时亦标志项目全面进入质保期。

  布维水电站位于加纳北部和科特迪瓦交界处,枢纽建筑物主要有110米高的碾压混凝土大坝和坝后式厂房。电站安装3台13.34万千瓦的混流式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年发电量10亿度。项目于2007年8月举行开工仪式,2008年12月提前一年实现大江截流,2009年底开始大坝碾压混凝土施工,2011年6月下闸蓄水,2013年3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一跃成为加纳全国第二大水电站。

  布维水电站是中国电建集团在非洲欠发达地区实施的第一个水利水电EPC合同项目,全面委托水电八局独立实施并承担了包括土建施工、金属结构制作安装、输变电线路和机组安装在内的所有施工任务。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水电八局布维工程建设者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增进相互理解支持;加强与设计单位的配合,力求设计的可靠性和经济性达到最佳平衡;同时注重与各参建单位的精诚团结和紧密配合,强化安全、质量和进度管理;加强与国内保障办、设备厂家的合作,保障设备物资供应畅通。

  在六年多时间里奋战在非洲茫茫原始丛林,克服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干扰多、物资保障困难、地方传染病盛行等不利因素,如期完成各个节点工期,顺利实现了“一年三投”和全面移交的目标,在为加纳人民实现百年电力梦想的同时,也为中国电建集团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