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与沃尔沃合资组建东风商用车公司正式运营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28

  1月26日,由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合资组建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十堰正式宣告成立并开始运营。

  两年前的同一天——2013年1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以55%对45%的比例,共同投资在中国组建商用车合资公司。如今这一新的合资公司,正式开始以“实现从中国的东风到世界的东风”为战略愿景,致力于发展“东风”品牌商用车,踏上国际化发展的新征程。

  新成立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协同优势资源研发、生产、销售“东风”品牌汽车。产品覆盖中重型卡车、客车、专用车及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新公司将利用双方的技术和专长,对中重型商用车产品平台进行持续的改型升级,全面提升东风商用车的商品规划和研发能力,建成世界级先进的商用车技术中心和商品规划体系,构建满足战略发展需要的海外制造体系和海外销售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