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赛迪研发国内最大辊径大棒开坯机热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9

  10月23日,中冶赛迪集团自主研发的最大轧辊直径达1350毫米的大棒开坯机,在河北某大棒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中热试成功,创国内供货的同类棒材生产线轧机规格之最。

  在该技改项目中,中冶赛迪集团负责轧线全线的工艺设计及自加热炉出口到冷床收集的设备设计及成套供货,完全实现了大棒材生产线主线设备国产化,生产线整体装备达到国际一流技术水平,产品试生产尺寸精度超过国家标准一组精度。其热试成功标志着我国在产品直径350毫米左右规格的大棒生产线领域核心及配套设备的开发与集成成功,并一举打破了国外垄断。

  此外,项目采用了开坯机自动轧钢防倒钢技术,填补了国内自动轧钢的技术空白;同时采用中冶赛迪集团自主研发的新型短应力线轧机技术,有效保证成品的高尺寸精度。

  经过改造,该生产线可以生产优质碳素结构钢、管坯钢、合金结构钢、齿轮钢、弹簧钢、轴承钢;圆钢产品直径规格为Φ80毫米-Φ350毫米,轧制坯规格为150毫米×150毫米方坯和180毫米×180毫米方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