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华天活动密闭百叶卸料装置获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30

  10月27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活动密闭百叶卸料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该专利技术可用于高炉矿槽移动卸料小车下料口的烟尘捕集。目前移动卸料车卸料时,一般采用胶带对料槽口局部密闭。这种胶带密闭方式是被动适用卸料工艺要求,密闭效果不佳,粉尘外溢严重。另外,由于胶带一般采用橡胶材质,经过长期运行,磨损严重,导致密封不严,需要经常更换密封胶带,运行成本较高。

  中冶华天研发的活动密闭百叶卸料装置,主要包括框架、移动卸料车、第一拨片、第二拨片、活动百叶和传动单元控制,工作原理是使用一前一后的两个拨片来驱动传动单元,带动活动百叶开启或关闭,密封效果更好,与工艺配合密切,成本和运行费用低,装置整体工作性能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