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科全力保障探月工程再入返回飞行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31

  北京时间10月24日2时00分,我国自行研制的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随后准确进入近地点高度为209公里、远地点高度41.3万公里的地月转移轨道。我国探月工程首次实施的再入返回试验首战告捷。

  中国电科54所研制的上海65米“天马望远镜”在本次任务中承担了“嫦娥五号试验飞行器”的VLBI测轨和定位任务。为保证任务顺利进行,中国电科54所派出两位技术人员全力现场保障,确保任务的万无一失。24日上午9时整,所有观测人员和保障人员就位,开始观测前2小时准备。11时15分,望远镜成功捕获飞行器信号,目前天线运行状态良好,跟踪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