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1

  日前,由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测试公司自主研发的“铁路通信铁塔在线监测系统”,首次成功应用于南昌铁路局,成功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

  随着全国高速铁路快速发展及GSM-R网络全面建设,铁路管理部门非常重视铁塔安全,要求积极消除由于环境、气候、工程、维保等方面因素造成铁塔安全事故的各种隐患问题,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上海工程局集团测试公司研发的“铁路通信铁塔在线监测系统”,获取了铁道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信信号检验站检验报告,其监测系统设备取得铁路总公司范围内的上道试用证明。此次应用在南昌铁路局福厦线的89座铁塔安全监测系统,包含53套有线设备和36套无线(基于GPRS传输)设备,用于基站和直放站铁塔安全监测。监测系统通过数据采集设备自动采集铁塔垂直度变化和铁塔环境风速、风向等信息,实时显示铁塔安全状态并对铁塔安全情况进行分析与报告。系统分别在南昌铁路局通信段、厦门通信车间和莆田通信车间设立了管理监测终端,用于系统管理和维护。

  今年4月开始实施的该项目,系统主要功能和技术指标达到相关标准要求,运行稳定、可靠,很好地满足了用户需求,获得用户一致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