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重大钻完井工程技术现场试验项目收官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2

  近日,历时5年的中国石油集团6项重大钻完井工程技术现场试验项目完美收官。

  6项重大钻完井工程技术现场试验的实施,使一批新装备、新工具、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可靠性、适应性、实用性及经济性得到提升,实现了技术配套和产品定型,具备了工业化规模推广应用条件,提升了中国石油钻完井工程装备水平、服务保障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据不完全统计,6项重大钻完井工程技术现场试验累计获得经济效益50亿元。

  为加速科技攻关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促进自主研制的新装备、新工具、新产品完善定型,新技术成熟配套,为规模推广应用创造条件,2010年以来,中国石油集团科技管理部会同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和工程技术分公司等,紧密围绕勘探开发主营业务发展对钻完井工程技术的需求,组织实施控压钻井技术与装备等6项重大钻完井工程技术现场试验项目。

  目前,6项重大钻完井工程技术现场试验项目已全部完成试验研究任务。定型了精细控压钻井系统等14套重大高端技术装备,以及涡轮钻具、CT80钢级连续管等60余种新工具和新产品;形成了欠平衡钻水平井、连续管水平井高效作业等20余项特色配套技术;制定标准规范100余项、登记软件12套;发布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工程技术利器,培育了一批专业化技术服务队伍和产业化基地,提升了工程技术服务保障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