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乌江公司水电年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9

  截至10月27日,华电乌江水电公司所属的九座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235.88亿千瓦时,超过2012年的235.60亿千瓦时,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7月份以来,乌江流域来水形势较好,加上科学调度,持续保持梯级日调节水库高水位运行,水电生产保持了良好的状态。

  为挖掘水电发电潜能,乌江公司汛前针对各日调节水库高水位运行的实际,积极与电网调度机构联系,确保了梯级电站水库匹配运行,降低了耗水率, 有效提高了水能利用率。仅1至4月节约用水达5.22亿立方米,增发电量 1.25亿千瓦时,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500万元。特别在“7.17”洪水期间,该公司在成功调度五十年一遇特大洪水的同时,密切关注流域气候及雨情预报,在确保上下游安全度汛的基础上,加强与各级调度机构的联系,成功协调梯级电站机组全部24小时一条线满发稳发,确保了主汛期水电机组发电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