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携系统及产品参展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31

  10月28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通号凭借良好的展会形象、丰富的展示内容、立体的展示方式,吸引了包括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领导以及其他轨道交通装备厂商代表驻足通号展台,并对中国通号的产品给出了高度评价。

  此次展会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首次组织的面向国际展示中国高铁技术实力与发展成果的大型铁路技术装备展。在我国高铁技术由输入国逐渐成为输出国、高铁技术和成果输出成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此次展会吸引了国内外多达248家轨道交通装备厂商参加,展示企业技术实力和品牌形象。

  中国通号作为国内轨道交通安全控制领域的国家队,展出了系统解决方案、基础信号设备、铁路通信及信息化产品三大类共计51种通信信号核心产品。重点展示了中国通号核心技术实力的CTCS-3级、CTCTS-2级+ATO列车控制系统、FZK-CTC分散自律调度集中系统、编组站综合自动化系统、TD-LTE高速列车车地通信系统解决方案等。其中的大容量应答传输系统、集成一体化电源、TD-LTE高速列车车地通信系统解决方案都是第一次展出。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卢春房在通号展区,听到中国通号研制的继电器及应答器技术标准已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时,非常高兴地说:我看通号公司的产品可以和国际品牌一比高下。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何华武在通号展区,就道岔融雪检测设备及FZT-CTC型分散自律调度集中系统分别与通号工程技术人员做了交流,还就其关心的国产化率、安全参数等具体问题作了详细提问,并给出了一些发展建议。国家铁路局、商务部领导以及铁路总公司科技部、运输局的相关领导也在通号展台长时间驻足参观,不时与通号工程技术人员交流国产化率、技术标准、产品出口等问题。

  一些国外厂商和外国国家铁路网公司的负责人在观看完中国通号CTCS-3列控系统的宣传片后,当场表达了与中国通号进行更深一步技术交流和合作的愿望。

  此次参展,中国通号从展台的设计,直至每一类产品的陈列、布局、摆放位置等细节都作了精心的准备和改进,在展台的布局和色调上增加了一些活泼的元素。在品牌宣传上通过企业视频宣传片展示、文字资料、实物展示、客户互动、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全面、立体展示了中国通号品牌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