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武汉地铁11号线光谷段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30

  10月28日上午,由中国电建以BT(建设-移交)模式承建的武汉地铁11号线光谷段正式拉开了施工的帷幕。

  11号线光谷段,西起光谷火车站,东至左岭新城,全长19.7公里,总投资估算147.18亿元,计划2018年底建成运营。此次开工的“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原名29号线)与城际铁路配套的光谷火车站、与高新大道改造工程配套的光谷四路、光谷七路、未来一路、左岭土建预埋工程BT投融资建设项目”是中国电建新中标工程,工期22.5个月。

  武汉地铁11号线是东湖高新区自主负责投资和建设的第一条地铁线路,通车运营后,将对拉动东湖高新区光谷生物城、光谷中心城、未来科技城、左岭新城乃至鄂州等区域的发展有着深远意义,也将成为引领高新区向东发展,向“世界光谷”迈进的桥梁和纽带。

  近年来,中国电建城市轨道交通业务布局稳步拓展,成功实施了深圳地铁7号线BT项目、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武汉地铁8号线和11号项目等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经营效益前景好的项目。轨道交通业务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并保持了平均每年一个地铁投资项目的快速增长,成为股份公司非传统业务市场新的增长点和转型升级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