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福清核电1号机组首次实现满功率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14

  11月7日17时,福清核电1号机组首次到达100%满功率平台(电功率1080MW),实现满功率运行,向着商运迈进了坚实的一步。经核查,该机组在额定功率下运行稳定,各项主要参数符合要求。这也标志着中核集团首台采用总承包模式建造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在设备国产化、土建安装质量、设备安装质量、调试质量等方面均已满足设计要求。

  在完成各项重大瞬态试验及部分其它试验项目后,福清核电1号机组将开始168小时的100%满功率示范运行,待示范运行结束并得到相关部门批准后机组将投入商业运行。

  福清核电站位于中国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前薛村。工程规模为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福清百万千瓦核电机组是目前中国自主化、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核电机组,安全性非常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