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川东北首座山地风电场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15

  1月13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七局承建的广元芳地坪风电场正式投产发电,这是四川省盆周山区率先建成投运的第一座山地风电场,对川东北地区新能源规划开发有重大示范效应。

  据了解,广元芳地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30兆瓦,是四川省新能源建设重点项目,项目安装20台单机容量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2.56亿元,年上网电量5500万千瓦时,年产值达3400万元,年税收300余万元,有利于带动广元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

  “风电场的建设和运行成本比火电、水电高,但是与常规能源相比,风力发电的过程几乎不消耗自然资源,不会排出有害气体、液体和固体废弃物,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是传统能源产业无法比拟的。”据测算,风电场投产发电后,年减排二氧化碳48.253吨,减排二氧化硫1650吨,减排氮氧化物825吨,相当于一个中国人近10年的碳排放量。

  风电场场地集中在山脊上,场内冰雪天气频繁。自2014年2月底开工以来,克服了施工交通运输困难、降雨频繁、浓雾弥漫等恶劣气候条件和地质复杂等诸多困难。“风电场的建成,不但可给地区电网提供电力,而且风电场本身也可成为旅游景点,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