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积极做好防冰抗冰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1

  近期,南方电网公司提前做好今冬明春防冰抗冰工作,通过继续开展线路抗冰加固工程、推广直流融冰技术、建设覆冰监测预警系统“三项措施”,提高电网防冰抗冰能力。目前,南方电网公司下属超高压公司,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电网公司防冰抗冰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11月底前全部完成,为保障今冬明春电网安全运行夯实了基础。

  南方电网公司完成了西电东送主网架的桂林、罗平、黎平、河池、独山等站点全部6套融冰装置,以及易覆冰的500千伏桂山线、施黎线等线路的175套覆冰检测终端的预试定检工作。由于2014年新投产的溪洛渡右岸电站送电广东±500千伏双回直流工程部分线路穿越重冰区,南方电网新装设了专用融冰装置和36套覆冰在线监测终端。

  在广东韶关,南方电网对所有220千伏枢纽变电站实现了双电源供电,通过固定融冰装置和移动融冰装置,实现冰区线路融冰全覆盖;部署4套机械除冰装置、12套覆冰预警监测装置和2套车载直流融冰装置,储备2台应急发电车和28台发电机,组建了16支应急抢修队伍。

  在广西桂林等地区,南方电网投入5584万元,重点对共6条22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了防冰加固,新增了4台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累计可使用13套融冰装置。

  在云南昭通地区,公司在原有81套覆冰预警系统终端的基础上,新增了18套终端;完成了8套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1套交流融冰变压器的预试定检工作。同时,认真做好了地震灾区的线路防冰工作。

  在贵州六盘水等地区,南方电网在原有123套覆冰预警系统终端的基础上,又新增27套终端;完成了全部79套融冰装置的预试定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