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集团与西安交大联合建立电气技术研究院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30

  10月28日,中国西电集团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建立“西电-交大电气技术研究院”。这是双方继近年来在绿色环保电气制造、直流技术研发、新能源及储能技术等方面进行技术合作的基础上又一次广泛深入的合作。

  成立后的“西电-交大电气技术研究院”将立足于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整体规划,瞄准企业顶层设计,进行前瞻性、基础性的研究,推进双方战略合作,支持西电转型升级发展。

  西电集团总经理张雅林在致辞中表示,以创新为核心,调整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是西电集团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任务,与交大联合建立电气技术研究院,不仅有利于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也是推进企业建立产学研创新链的一个良好的起点。在未来的规划中,西电将以此为契机,按步骤、成体系地致力于重大能源利用与能效重塑的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担当起国家对央企的发展要求和社会责任。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在致辞中指出,建立“西电-交大电气技术研究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理论的具体体现。他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西安交大将以此为平台,组建跨学科团队,为西电的发展做好科研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