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与苏宁启动战略合作 共推电子发票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8

  11月26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所属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电子发票、线下金融收单、供应链金融等业务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两家领军企业的携手,尤其是在电子发票项目上的合作,将对推进我国电子发票应用产生积极影响。

  在此次签约中,电子发票项目占据了很大比重。在我国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电子发票的推行既能帮助国家规范电商市场、减少偷税漏税,还能帮助企业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航天信息作为我国首批电子发票项目的承建商与研制单位,是目前承担电子发票应用试点城市系统建设最多的企业。

  根据合作协议,航天信息与苏宁将利用现有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资源,共同推进苏宁易购及苏宁各地实体门店接入当地国税核心业务系统,助力苏宁实现在各地统一向线上及线下符合条件的用户开具普票电子发票。

  双方此次正式启动战略合作,为打通电子商务全程信息化的最后一环作出了表率,不仅将极大地拓宽电子发票系统的应用空间,推动电子发票的发展,也为国家真正实现“信息管税”,助力税务信息化水平提高作出贡献。

  航天信息表示,双方在各自行业内都拥有得天独厚的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企业战略的发展布局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在电子发票领域的合作,致力于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拥有与国际接轨的,更便利、更安全的购物体验,致力于推动我国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地发展,为国民经济发展尽献企业公民之力。

  苏宁云商表示,苏宁和航天信息不仅将在全国范围内快速推广电子发票,还会在企业增值税发票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探讨用电子发票的方式减少企业间的发票成本。此外,双方还将在线下金融收单和供应链金融方面进行积极的合作探索。

  据悉,航天信息已参与上海、成都、广州、青岛、南京等多个地区电子发票的试点工作,也与多家电商企业开展合作,大力推广电子发票的试点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