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车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居制造业首位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14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了《关于命名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决定》,依靠创新驱动发展的中国北车共有5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入选,占此批命名总数的5.2%,位居制造行业首位。这是全总首次命名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为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广泛深入开展,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增加效益、扩大影响,进一步引领广大职工凝聚智慧、开拓创新,积极推动创新型企业、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命名首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并于2014年9月3日发布通知,组织推荐申报。此次申报条件苛刻,要求申报工作室具有较强的创新和攻关能力,能积极开展创新创造活动,承担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创新课题或技术攻关项目,产生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在申报名额上也给予了严格限制,各省、自治、直辖市总工会推荐申报数量不超过5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和各全国产业工会推荐申报数量不超过2个。最终97个工作室被命名为首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中国北车入选的这5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分别是唐车公司张雪松劳模创新工作室,大连机辆公司毛正石劳模创新工作室,长客股份公司李万君劳模创新工作室,齐齐哈尔装备公司王海劳模创新工作室,永济电机公司峰杰、金良劳模创新工作室。中国北车入选数量仅次于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企业,位居制造业企业第一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